慕兮

我是鸽子精,咕咕咕咕咕咕咕咕。
扩列企鹅号:914362282
有建议给我疯狂的砸过来!听到别人合理指出自己的问题比小红心小榄手开心的多!

记蓝溪阁夜游【叶蓝】

总目录

√原文记承天寺夜游,课文梗

√人物归虫爹,ooc归我

√小甜饼

贴原文:

记承天寺夜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[宋]苏轼

  元丰六年十月十二日夜,解衣欲睡,月色入户,欣然起行。念无与为乐者,遂至承天寺寻张怀民,怀民亦未寝,相与步于中庭。庭下如积水空明,水中藻荇交横,盖竹柏影也。何夜无月,何处无竹柏,但少闲人如吾两人者耳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正文分割线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荣耀六年,十月十二日。

叶修刚刚被贬到冰霜森林做个小官。

好巧,当初第一次遇到他,也是在这里。叶修心想。一袭蓝衣的他,眉眼含笑,手握宝剑,浅蓝色的剑饰给冰冷的剑平添了几分柔和。

“一起去闯冰霜森林吗?”蓝河问。这是他们两说过的第一句话。

对了,她叫许博远,字蓝河,绝色,号蓝桥春雪。

他叫叶修,字君莫笑,曾号一叶之秋。

那天,小剑客跟在君莫笑身后,说了十八次“你好,我叫蓝河,交个朋友吧?”直到第十八遍,叶修转头,微微一笑,“你好,我叫君莫笑。”

后来,两个人结伴而行,游山玩水,叶修也帮了蓝溪阁不少忙。两个人的关系已经不再是朋友,可惜两人丝毫不知。

直到有一天,要分开了。叶修不想走,蓝河也不想叶修走。可是,可是,不得不走。

“等我回来。”叶修留下一句话,走出一步,又不禁回头,看见蓝河怔怔的望着自己,眼角似乎有泪水。

“我一定会回来的!等我!”他挥挥手,做出了一个更加郑重的承诺。

 

三年了,他还在等我吗?月光柔柔的洒进来,偌大的屋子没有白日里宽敞之感,倒是有一点冷清。去蓝溪阁逛逛吧。他还在吗?深夜的小径上并没有什么人,叶修的行进也是一路顺利。

远远地,就看到一个落寞的身影,斜斜的倚在蓝桥上。蓝色的身子在月光的照耀下潇洒而孤独。

一步一步的走近,不免会发出响声。蓝河警觉的抬头环顾。叶修没有说话,一步一步,直到蓝溪阁门口,一道熟悉的剑光,一抹冰蓝,迎面袭来。

叶修抓着他的手腕,轻声说:“是我,小蓝。”感觉到蓝河松了劲,手才放开,略后退一步,站到了月光下。

“是你......”蓝河喃喃自语,“我又做梦了吧。”又自嘲般的一笑。“你怎么可能再回来,我多爱你都没用。”剑光入鞘,转身,欲走。

“小蓝,真的是我,我回来了!你还在等我,我好开心!”叶修不顾蓝河的反抗,把他拉到身边,一字一句地说,“真的是我”。.

“叶修......我一直在等你啊叶修!......”蓝河话没有说完,也说不完了。因为,泪水已经盈满了眼眶。

“我回来了,你哭什么?”叶修哭笑不得的松开手,“还有,你刚刚说什么?”

“我一直在等你啊。”蓝河歪着头,双手抱在胸前,嘟着嘴很不情愿的样子

“不是,是再上一句,‘你又不会再回来了’的下一句。”叶修眯着眼睛,心情好好的启发自家小蓝河。

蓝河脸一下子红了,结结巴巴的,心也虚了,说:“我...我爱你啊”

“笨蛋,我也爱你。”叶修用手指敲了敲蓝河的脑袋,不轻不重,略略有些痛感但又不会很痛。随即往院子里走去,蓝河不知所措的跟在他身后。

刚刚自己算是表白了吗?

叶修,算是答应了吗?

等一下,叶修这副主人一样的样子算什么嘛!把我当小狗吗?

开心的小蓝河秒变气鼓鼓的小蓝河。

“为什么你这么喜欢,蓝桥,这个名字?”叶修拉起他的手,声音打破了这份沉寂。声音和平时一样轻快。

“因为当初桥造好是冬天,不知道起什么名字,后来初春的时候,下了一场小雪,覆盖在桥上,阳光照下来,是一种很美丽的晶蓝色,中间夹杂着金色和紫色红色,后来,这景便做了我的号,也给桥起了名了”蓝河眼睛里是亮晶晶的光芒,嘴角也不住的往上扬,很开心的样子。

“听起来很美。”叶修也嘴角一弯笑起来,“我也想看看呢!”

“那就住在蓝溪阁呗反正喻阁主,黄阁主都不在。啊我跟你讲这太不正常了!我感觉喻阁主和黄阁主好上了两个人形影不离的我说。”开启了蓝雨自带的话痨系统的小蓝河叮叮当当说个没完。

好不容易等他停下来了,叶修把蓝河圈在怀里:“我不想只做你的朋友,我想和蓝河,是......”叶修一低头,吻了下去,“是这种关系,好吗?”

“好”蓝河没有迟疑地答应了。

“我能做点疯狂的事吗?*”叶修拉着蓝河的手。

“我喜欢疯狂的事。*”蓝河抬头笑了。

“你愿意嫁给我吗?*”叶修双手放在蓝河肩头。

“我能做点更疯狂的事吗*”蓝河深吸一口气,抱住叶修,“我愿意。*”

 

*台词来自《love is an open door》歌词翻译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