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兮

我是鸽子精,咕咕咕咕咕咕咕咕。
扩列企鹅号:914362282
有建议给我疯狂的砸过来!听到别人合理指出自己的问题比小红心小榄手开心的多!

捡到一只小猫怎么办·中【周叶】

总目录

#日常要求给丽丽加鱼干 @北妖 
 上篇https://muxi0130.lofter.com/post/30c8b2e1_1c6d3363e
        当你刚刚用了一个月拼了老命把作业做完之后,剩下的半个暑假就是自由浪荡的日子,从这种角度上讲,叶修的暑假真的刚刚开始。

       从此,叶修就过上了美好的生活,早上被周泽楷舔醒,顺便吸猫,新的一天,从赏心悦目开始。慢悠悠的穿好衣服洗脸刷牙,江波涛已经做好了早餐,两人一猫过着愉快的生活。

平心而论,这种日子以前挺安静的,但是有了周泽楷以后么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周泽楷你给我回来!有本事别忘叶修怀里躲!”江波涛拿着一瓶药丸子追着周泽楷满屋子跑。周泽楷灵活的一蹦一蹦就钻到叶修怀里死活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生病了,不是很严重,但是叶修还是坚持治一下,于是医生开了一瓶药丸子,说一日三餐后,都吃一颗。

       喂药的活叶修没接,丢给江波涛。美其名曰:“周泽楷太可爱了,我怕他一叫我就不忍心给他吃了。”所以换了江波涛在房子里追着周泽楷跑来跑去还不能撞坏家具,江•太难了•波涛努力的喂药历史将长达一个星期。

       “来来来小周,乖乖把药吃了明天做糖醋里脊给你吃!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想吃吗?那红烧鱼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“周泽楷,你要是再不吃药我今天晚上就和叶修睡!”江波涛放大招了。

       两个月大的小猫,每天要挤在叶修的床上,或枕头边,或被子上,或脚边,偏生江波涛睡觉还挺不安分,翻个身打个滚是经常的,时不时还大两拳活动活动筋骨。不像叶修像死人似的一觉睡到大天亮都不动一下。要是江波涛跟叶修睡的话,自己肯定就不能挤了!为了叶修,药我吃了!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内心做好准备,羞羞答答的跳出来,朝江波涛走过去,乖乖的张嘴,果然一颗苦不拉几的药被塞了进来,然后是水,喵呜,苦死了!

       除了三餐后的江飞猫跳,日子平平静静地过着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周泽楷不喜欢江波涛。不不不,其实他也很喜欢江波涛,人很温柔还会做很多好吃的!但是一旦他靠近自己,周泽楷的头就会不由自主的痛,炸裂般的痛,一阵断断续续的又感觉很清晰的声音在回响:“……周泽楷,请……可回到……继承……”这几日尤其明显。

       当然,周泽楷也不会看到叶修有时候在半夜起床,展开白色的羽翼,对着星空遐想。不会看到江波涛在自己的房间收起黑色的翅膀,望着天花板沉思。 

       叶修好像也发现什么不对。某天下午,“小周啊,最近怎么不喜欢小江了,他欺负你了吗?”叶•准备打死江波涛•修问周泽楷。

       “喵喵。”周泽楷叫了两声并摇了摇爪子,表示不关江波涛的事。

吓死我了,要是小江欺负你,你要跟我说哦。”叶修愤慨。

       要是江波涛欺负我,我早就一爪子挠上去了,还找你?泽楷猫哼哼了两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诶我说小周,你要是能变人形的话我都想让你当我男朋友了。又暖又帅,细心可爱,谁不喜欢啊。”叶修抱着周泽楷左看右看,怎么看怎么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“喵”周泽楷眼睛发亮的叫了一声。我是猫就不是你男朋友了吗?你不爱我吗?你几天之前还说过你爱我的!内心活动太过丰富,周泽楷无法用语言表达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没事,虽然你不是人,我也能把你当男朋友。”叶修自言自语。没有江波涛在,跟周泽楷交流简直是强人所难啊!

       “喵呜。”嘿嘿这还差不多,我是你男朋友了我会好好哄你爱你宠你的,虽然我不是人,周泽楷内心活动继续丰富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周,你说,你会不会真的是猫妖啊,那你是不是要吸我的精气啊。”叶修把周泽楷抱起来,举高高。

       “喵?”周泽楷摇头,要不然是他不是,要不然是他忘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看,你能听懂人话诶。说明不是普通的猫啊。”叶修把周泽楷放在自己的小肚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喵嗷~”周泽楷骄傲的叫了一声,从叶修身上溜下去,开始认真地怀疑自己是一个猫妖的事,一定是记忆出了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周泽楷走了,叶修从地上坐起来趴到电脑前面继续写程序,还哼着小曲乐呵乐呵的。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溜到江波涛旁边,“喵喵喵!”我饿了我饿了我饿了!

       “小周想吃什么?”江波涛弯下腰想摸摸周泽楷,周泽楷一下子就窜开老远。

       “喵……呜喵”周泽楷委屈的小眼神盯着江波涛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不摸你。今天想吃罐头?”江波涛坐在阳台的摇椅上,看着周泽楷漂亮的绿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“喵。”周泽楷叫了一声,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我知道了,去找叶修吧。不过可别打扰他写论文啊。或者在这里晒晒太阳?”江波涛从摇椅上起来,向厨房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才不喜欢晒太阳,周泽楷喜欢和人在一起,不过最好的是和叶修一起晒晒太阳,也挺好的。叶修也经常这么干,手里拿着一本书,怀里坐着一个周泽楷,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,窝在摇椅里,摇啊摇啊,摇的猫心也要醉了。

       吃过了晚饭,吸了一会儿猫,出门溜达一圈,看看新闻联播,一天,结束了!睡觉啦!

       江波涛作为一个好男人,早早就进了房间关了灯。叶修扑到自己房间的床上,叫了一声“周泽楷”

猫猫乖巧的小跑过来,窝在枕头旁边,“真乖,睡吧。”叶修摸摸周泽楷毛绒绒的脑袋,睡了。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睡不着。眼睛绿眼睛亮亮的在黑夜里一闪一闪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想去找江波涛。

       熟门熟路的扑开卧室的门,溜到江波涛的房间。但是,应该躺在床上好好睡觉的江波涛却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看向窗外,江波涛的身后是漆黑的双翼,一根一根的羽毛清晰又明亮。踮着脚尖,似站非站的站在栏杆上,正对着,另一个女人。一样有着漆黑的羽翼,不同的是更修长,更开阔。

       “周后。”江波涛开口了。

tbc

评论(5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