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兮

我是鸽子精,咕咕咕咕咕咕咕咕。
扩列企鹅号:914362282
有建议给我疯狂的砸过来!听到别人合理指出自己的问题比小红心小榄手开心的多!

水调歌头•前篇【双叶年上】

总目录

来自 @梦里花落 的双叶点梗

#青楼修✖️镖头秋【非性转!!!】
 #非性转!女装修了解下!(相信我,攻就算女装也还是攻)叶落是叶修的艺名。
 #ooc大概会严重(特别是唐柔),还有,叫我橙吹!
 #真的想一发完的,但是……(那什么,想看我开车吗?我就随便问问,随便问问……)
 #对不起我让文州抢了伞哥的东西
 #喻叶微量,不用在意。就是喻文州的单相思。

中秋节,就算是名满国度的兴欣阁也空荡荡的好生寂寞。从八月十四开始就没什么人,只有几个本地的富家公子会在几处青楼兜兜转转,继续寻欢作乐。
 八月十五日早。
 作为青楼头牌的女装大佬叶修,丝毫没有早起的意思,卯时了,还没有动静。
 老板娘陈果和二把手唐柔早就起了床,收拾打扮的漂漂亮亮的,准备去逛逛街了。刚刚准备开门,就听见了笃笃的敲门声。会是谁?
 两个人拉开紧锁的大门,门外站着的,赫然是名满天下艳压群芳全国上下妇孺皆知的——苏沐橙。
 “果果,柔柔。”苏沐橙行了个礼,随即问道,“叶修哥起床了吗?”
 “先进来吧。”陈果把人往门里拉,唐柔泡好了三杯茶,俨然一副茶话会的样子。
 三个姑娘熟络的做成一圈,开始了日常八叶修时间。
 “昨天啊,叶修从早到晚几乎没歇过。王家大公子王杰希,喻家大公子喻文州,黄家二公子黄少天,肖家大公子肖时钦,张家小公子张佳乐,周家大公子周泽楷,轮番来访,约好了似的。估计他累得够呛。”唐柔眯着眼睛笑了笑。
 “真辛苦啊!”苏沐橙抿着茶叹息。
 “哪有沐沐你辛苦啊!跳舞这么好,肯定很累啊!”陈果拉着苏沐橙的手。
 “不累不累,这舞,要是果果喜欢,我也教果果。”苏沐橙拉着陈果的手,把人拉起来,“看果果这好身材,肯定要抢了叶修哥的风头的!”苏沐橙笑。
 苏沐橙又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一拍手,“对了果果柔柔,叶修哥昨天托喻大公子跟我说,今天若是有个叫叶秋的来找,只说叶修不在就是了。大概是要抓他回去过节的。”
 惦记着叶修的事,唐柔和陈果也没出去逛街,就在楼里学舞了。
 “笃笃”又是敲门声。
 三个姑娘拉开门。
 “苏小姐,唐小姐,陈老板。”门外人长着和叶修几乎一模一样的脸。“叶修,或者是,叶落在吗?”
 “你是,叶秋?”陈果问了一句。
 “是的,我是叶秋”门外人答。
 “不好意思,落落今天出去了,晚上才回来。”陈果礼貌的回答之后顺手“啪”一下关上了门。
 “老板娘干得漂亮!”叶修提着衣摆从楼梯上往下走。
 今天叶修穿的是真好看。
 一身红衣,金边绣凤,层层叠叠的裙摆之下露出一小段白皙的脚踝。红色的绣鞋,缀着个小铃铛,走起路来,丁零,丁零。黑色的长发随意的挽起,步摇上,也是铃铛,轻轻晃动着,发出悦耳的响声。妆容有些乱了,但是还是可以看出刚刚画好的时动人的容颜。
 “我怎么没见过你这套?是刚刚做的?”唐柔绕着叶修转了一圈,又摸了一把衣服,“用料真好。”
 “昨天文州带来的让我换。”叶修轻描淡写的说,但是脸上想杀人的神情就掩饰不住了。
 “看看你的表情,肯定发生了什么,快快如实招来!”苏沐橙把手搭在陈果肩上,“果果也想知道的,对吧?”
 “是啊!快招!”陈果其实刚才没怎么看叶修的表情,只顾着看衣服了,但苏沐橙这么一说,肯定有什么事真的发生了也说不定。这青楼头牌,不会跟喻大公子……
 “怎么可能。就是被他扒。了。衣。服而已。。。而已。。。”叶修咬牙切齿,“他说,他带来的衣服他要亲自给我换。”
 “那他……”唐柔有些担心。
 “他知道了。”叶修点头表示同意。
 “所以他保密的条件是什么?”陈果摇着叶修的肩,焦急万分的样子。
 “喝酒。”叶修轻描淡写的继续说
 “他他他,没做什么吧。”苏沐橙也围过来。
 “我记得没有。”叶修自己说着也松了口气。
 “那就好。”三个姑娘一起松了口气。
 “我心悦之人还在,我怎么可能干这种事!”叶修气鼓鼓。
 “是王杰希吗?”陈果问。
 “应该是黄少天”苏沐橙说。
 “我觉得是周泽楷”唐柔补充。
 “还是张佳乐?”陈果继续补充。
 “不会是韩文清吧!”苏沐橙说。
 “难道是张新杰?”唐柔想了想。
 “不是不是都不是,你们别瞎猜了!”叶修扶着脑门做头痛状。
 “笃笃”敲门声又毫无征兆的响起了。
 想着叶秋刚走,叶修就去开门。谁知道……
 “叶秋?!”
 “哥哥!”
 叶修刚想大爆手速关个门,把自家弟弟关在外面。才发现叶秋比他手速还快,坚决的推着门不让叶修关上。
 “你来了。”叶修像是疑问,像是陈述。
 “我不能来吗?”叶秋反问。
 “找我回家?”叶修靠在门上看着自家弟弟有点生气的样子。
 “要不然呢?今天中秋节你不回去让老头子高兴一下?我不来找你,难道等你几百年后自己回去吗?”叶秋直愣愣的看着叶修。
 “时候到了我会回去的。”叶修也看着叶秋的眼睛。
 “小点死了。”叶秋叹气一般地说。
 “活得够久了。”叶修漫不经心。
 “哥哥。”叶秋突然软软糯糯的喊了一句,“跟我回家,好不好。”
 “秋儿。”叶修的声音也不自觉的软了。这么可爱的弟弟,谁hold的住啊,“对不起,但是我真的不能回去。等我,再等我三年,好不好。”
 接下来江南叶家镖局的总镖头叶秋同志做了一件震惊全场的事。
 叶秋扑到叶修身上,环住他的脖子,软软的带着哭腔说了一句,“你不回家就算了,为什么,为什么连我都不愿意见!”
 大脑当机的叶修只能先顺手扶住叶秋的腰,“秋儿,下去好不好。老板小唐沐橙都看着呢。”
 “不好。”叶秋小孩子一样撒娇。
 叶修看了一眼三姑娘,三个人喝着茶,乐呵乐呵的看着,没有一点想来帮忙的意思。
 “秋儿,那,你晚上来找我好不好。”叶修努力的想出来几句话并试图把叶秋扒下来。
 “好。不许反悔啊。”叶秋终于松了手。
 “好好好,不反悔。”叶修揉揉脖子,“那你现在去干什么?”
 “当然是有事。喻家的玉器要从蓝雨总部运到蓝溪阁去。喻大公子也跟来了。”叶秋无奈。
 “喻文州吗?”叶修问。
 “是啊,挺好一个人。比你脾气好多了。”叶秋不经意的瞥了喻文州一眼。
 “走,我去会会他。”叶修一口银牙都要咬碎了。
 “你没想打架吧。”叶秋顺着小时候的事想了想,问了一句。
 “没,有!”叶修继续咬牙切齿。
 叶秋看看也拦不住了,就带着叶修找喻文州去了。
 “喻文州!”叶修手刚刚举起来,就被喻文州手上一拉带进怀里。
 “叶姑娘?嗯,是叶公子,怎么这么大火。”手扣在叶修腰上轻轻一按。成功的收获了一只软趴趴的叶修。
 叶修也很无奈,也很郁闷,但他现在必须维持着这个会被弟弟误解的姿势抱着喻文州。
 沉默了几秒,喻文州开口了,“叶公子和君莫笑很合得来?”喻文州笑。
 “君莫笑,是什么?”叶修抬起头。
 “是这件衣服啊。”喻文州把头低下来,轻轻的说了一句,“喜欢吗?”
 两个人的姿势看起来相当暧昧。换句话说,从叶秋唐柔陈果苏沐橙的角度看,是直接的接吻。
 “嗯。”叶修嗯了一声算是回答,“那你的衣服也有名字吗?”
 “当然,他叫,索克萨尔,是我师傅留给我的。”喻文州的声音低低沉沉的在耳边回响。
 “好奇怪的名字。那个,文州,放开我吧,我能站了。”叶修试着挣了挣,可惜喻文州抱的太紧。
 “好。”喻文州闻言放开了手。
 “路上小心。”叶修习惯性的祝福过,挥挥手离开。
 “会的,叶公子不用担心。”喻文州也挥挥手作为回应。
 叶修转身往兴欣阁走。和叶秋擦肩而过的时候,叶秋突然握住叶修的手,在他耳边低低的问了一句,“哥哥和喻公子,”他咬了咬牙,“是在交往吗?”
 “想什么呢,”叶修反握住叶秋的手,“没有的事。好了笨蛋弟弟,快去吧,我等你回来。”说着把手抽了回来。
 “好。”叶秋走了几步又回头看了一眼,和站在原地看他的叶修四目相对,叶修眉眼倏得一弯,朝他挥挥手,转身往回走。
 刚回到兴欣阁,就被三个姑娘拉到桌子边“拷问”。
 “还说没有!你跟喻文州好成那样,都亲上了!”陈果首先发问!
 “你怎么可以那么残忍!小点是谁!你就那么盼着他死啊!”苏沐橙义愤填膺。
 “可惜了你弟弟那么喜欢你。”唐柔喝了一口茶叹息到。
 “等等等等等等,这哪跟哪儿啊!我刚刚不在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 “你先告诉我,小点是谁!”苏沐橙拍桌大喊一声。
 “我们家狗。”叶修想了想,又补充到,“我离家出走的时候十二岁了吧。”
 苏沐橙默默的给自己续上一杯茶,喝了半杯,沉默了半晌说了一句,“那是活得够久了。”
 “那接下来是我!”陈果说,“喻文州对你,太有意思了。根据账本,他平均两天要见你一次。你知道,他很忙的。”陈果喝了口茶润润嗓子。“这身衣服,是红色的嫁衣吧。婚服都换上了,你怕是不嫁都难。”
 “然后我了,”唐柔自然的接过话茬,“刚刚你抱着喻文州的时候,你弟弟在旁边真的很生气。双手都攥成了拳头,锋利的眼神想把喻文州杀了!”
 “等等,唐柔同志,你告诉我你站在我弟后面怎么看到他眼神的。”叶修一拍桌子气势汹汹。
 “咳咳,”唐柔心虚的咳了一下,接着也一拍桌子,“女人的第六感,懂不懂!不懂别废话!”
 “……”叶修对自己这个徒弟第一次表示了无语。就不应该让她跟陈果苏沐橙混。
 “那我说了,我的心上人是……”叶修故意顿了一下,掉吊她们的胃口,看着三个姑娘眼神里的迫不及待,叶修满意的慢慢说出了答案,“叶秋。”
 时间沉默了一分钟。
 “叶修,你……”陈果第一个反应过来。
 “乱伦啊!”苏沐橙喝着茶叹息。
 “两情相悦,真好”唐柔象征性的拍了拍手。
 “是我弟弟。”叶修扶额,“所以我才不想见他,我怕我忍不住。”
 “那他现在肯定误会了。”苏沐橙拍了拍叶修的肩膀,“你自求多福吧。”
 “那不一定,我看叶修在上。”陈果反驳。
 “我也觉得叶修在上。”唐柔笑眯眯的说了句。
 “我也”叶修有气无力的说了一句。
 “女人说话男人别插嘴!”苏沐橙大喝一声。
 “别说谁上谁下的问题了……现在我弟误会了肯定。怎么跟他解释啊。”叶修愁眉苦脸
 “跳舞”
 “唱歌”
 “写诗”
 三个女孩子同时给出三个不同答案。
 “其实还不如用一晚上的身体力行告诉他你爱他。”苏沐橙冷不丁冒出来一句。
 “我看还是跳舞吧。”叶修选了自己最擅长的。
 “你会?”陈果表示疑惑。
 “当然,小唐和沐橙的舞都是我教的。”叶修觉得有必要得瑟一下。
 “是的是的,”唐柔点点头,一边把叶修往楼上推,“你还是去补个妆,练练舞,就别在下面呆着了。”
 忙碌的一下午,很快就过去了。
 戌时。算着还有一会儿,叶修坐在小院儿里看看月亮,喝几口茶。
 嘀嗒,嘀嗒。滴漏的声音清脆而响亮。
 叶秋,还没来。

tbc.(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c上,今天是不太可能了,见谅)

评论(6)

热度(33)